如果你看见想念在天空游泳

如果你认出了这是我。不要说,不要说。也不要问。

 

你不得不承认,生活里大半还是琐碎和平淡。

在小房间里工作的时候,如果是晴天,会有阳光乱窜进来。树影摇曳,明晃晃的阳光打在地板上,偶尔会有风,树叶儿被吹的沙沙作响,再放上几首手嶌葵的歌,好是自在快活。下雨天也不赖,雨丝斜斜飘进来,更是诗意满满。

上周六用玻璃瓶养了满满一个窗台的水培植物,孔雀鱼生了好多小鱼宝宝,中秋前夕五个人聚在一起吃火锅,中秋晚上去看了一场午夜场的电影,简简单单的过着,没有波澜,偶尔有小惊喜。

开始不会再刻意省钱,想吃的食物,喜欢的衣服鞋子,都会舍得掏钱买。喜欢的电影,不再等着线上的资源,会去电影院重复看。累的时候,不再等很久的夜车再颠簸一路,会给自己打个车,赶紧回家洗个澡休息。其实取悦自己,总比讨别人欢心来的容易。

认识了13年的老朋友阿肠在医院过了中秋,和他聊了将近一个星期,还是没有腾出时间去看他,想想上次见面,已经是2013年那个在上海的暑假了。三年,竟不知不觉。

泥巴,再过一个冬天,我就认识你四年了。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记不记得我们的三亚。

我交了新的男朋友,但似乎,一点儿也不开心。很久不见面,也不想见,待在一块儿会觉得十分无趣。一开始太过热烈的感情,往往也消散太快。忙,远,累。其实只是不爱。心里都清楚。时间到了,自然就分开了。

我想去看看贵州凯里,镇远。就算是,送给自己的23岁生日礼物吧。

 
 
评论

© 如果你看见想念在天空游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