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见想念在天空游泳

如果你认出了这是我。不要说,不要说。也不要问。

 

少年不惧岁月长


算得上是感情丰盈的人,敏感难缠,心软犹豫。情绪太多的时候,总想倾注于别人的酒杯,未果。

谁也没那个责任,也没耐心去听别人倒苦水,为生计奔波,太忙。

最近认识一个新朋友,小Y,在珠海长大的湖北小伙子,对我于我认识他家乡那地儿,曾表示十分诧异。第一次见面,四个人一起吃饭,很照顾我,一直找话题和我说话,至少,让我看上去不那么孤单了。

第二次见面,他给我推荐电影《路边野餐》,碰巧彼此都喜欢,又找不到适合的人一起看,于是买了他隔壁座的票,一起安静看完。相处起来很舒适,很踏实,嗯,有一种很安稳的感觉。

后来我们一起走长长的路,沿着花城广场走到珠江边,沿江而走,穿过街巷,莫名其妙到了五羊邨。断断续续聊了好多,他一直很安静的听我说话,直到过了那个晚上,我在微信上和他说,“我已经很久没有谈论过自己了”。

谢谢你,认识你,我好高兴。

第三次见面,四个人聚到一起,在闺蜜家里一起做饭,吃吃喝喝,好是快活。聊了很多,又一起从金沙洲搭水巴到黄沙,不过瘾,又坐到了广州塔。小远带了胶片机出来拍照,虽然不懂,瞎捣鼓着也拍了好多,等哪天,一起去洗出来吧。

他总是,很少谈论自己,安静的听我说话。会容易,产生依赖。

演唱会回来后,耳朵里一直循环的,是好妹妹乐队和陈粒,都是让人怜爱的嗓音。

在Lofer上洗了很多照片,做成相册,算是告别,也算是,迎接崭新的日子吧。

好好工作,好好相聚,好好珍惜。
嗯。当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论

© 如果你看见想念在天空游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