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见想念在天空游泳

如果你认出了这是我。不要说,不要说。也不要问。

 

六月小记


现在的生活慢慢又走上轨道了。

从毕业到现在,整整一年。

这一年,我没有固定的工作,离家到处跑,在不同的地方停留。

没有固定的收入,见不到朋友,和不熟悉的人说话。

我有一只纯白色的猫咪,在每一个孤寂的时分给予我陪伴。

我去了我们第一次遇见的城市三亚。

站在蜈支洲岛对岸那一刻,终于决定放下你。

有些岛屿并非一定要登临,有些美好,仅仅是观望,便足以享用一生。

泥巴,我爱念你的名字,在心里念,或者在键盘上敲出来。

我的新同事也是一个武汉的小伙子,念传媒专业,声音很好听,像极了你。

我和他说起你,他总是点点头,傻傻的笑着。

上个周末,我去听了好妹妹乐队的广州“自在如风”演唱会。

静静的听两个大男孩儿唱歌, 不吵不闹,感觉真好。

上班坐公交的时候,会下载他们一起录的“你妹电台”,一路听。

秦昊的声线,小厚的吉他,多么眷念。

生活很充实,boss给我买了微单,也有一台对于我来说很高端的单反。

可以经常拍照,生活又出彩了许多。


《最好的我们》看到最后,余淮在晚秋高地找回了耿耿。

想起安妮宝贝的书里说:

“有谁会用十年的时间去等待一个远行的人,

又有谁会在十年的远行之后依然想找那个人。”

生活已经很残缺了,才会那么苛求电视剧里的完满。

等到了,找到了,多么值得庆幸。

泥巴,最想说谢谢的人,还是你。

我会一遍遍想象着你站在我身旁的模样,想象着一起吃饭,拍照,压马路。

想着那个在海边偷偷给我拍照的少年,如今又在做着什么。

希望你一切都好。

有生之年,希望能再遇见。

 
评论

© 如果你看见想念在天空游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