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见想念在天空游泳

如果你认出了这是我。不要说,不要说。也不要问。

 

唯有寄予你最深厚的祝愿

       

       泥巴,想来也是一年半载没有联系了。如今可好?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微博渐渐被搁置了下来,也没有其他的社交网络联系着,也就无从探访各自的消息了。许久不见你发片子,怕是,日后连痕迹都觅不着了。


       最近这大半年,净是忙着些有的没的毕业事宜和考本科的试,整个人都昏了头脑,越走着就越觉着看不到路。自从去年的清明假挪了几天出来跑了趟海南,就再也没有出过去了,心里自然憋得慌。如今毕业了,默认着也就等于失业,考本科的成绩还没有出来,专科学历在大城市里连教师上岗考都没有资格报,父母怨声载道,肩上无疑又扛了个大石块儿。


       去年清明住在海口的青旅里,和刚结识的小伙伴们玩杀人游戏玩到凌晨三点多,其中有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推理能力特别强所以引起了大家伙的好奇,问他是哪人多大年纪了,他倒是神秘也不理会我们,后来玩久了熟络些了,他就和我们说了他是上海人。可我听着口音倒也不是很像,就边玩儿边问他,你应该是武汉人吧,他没搭理,我又问,或者你在武汉住过些时日,后来才到上海去的,是吗?他也许好奇我为什么这么问,但是看他顾着推理依旧没怎么回应我。


        那时竟有那样的胆儿,对一个刚刚认识了几个小时的陌生人连连追问,仅仅是觉得,他的说话时的调调,有点儿像你罢了。玩到大家都乏了准备回去歇息了,他这才和我们说,他的确是武汉人,只是后来去了上海念书。


       在那个我第一次独自出游的岛屿上,难免会想到第一次在路上遇见的小伙伴,自然也就想起你来了。

     

       毕业了,没能如愿送自己一台相机倒也是惭愧,如今工作的事没有思路,这心愿怕是要被继续搁置了。弟弟在去年刚结束了高考,念的是计算机专业,我多少也耳濡目染些,日后也许就是你的半个同行了。若是以后还有机会见面,当你聊起你的工作的时候,我也就不会觉得那么生疏了。多想像你和老乔一样,在得空的时候能够有机会和你出去拍拍照扫扫街,顺道向你讨教讨教。只是,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


       有时候总想着给你写写邮件什么的,询问下近况,又怕是会扰了你,几次打开了空白的邮箱页都不敢敲下字句,只言片语,便又咽回了心里。


       偶尔夜深了,想起过往,便又忍不住起身开了电脑把自己想说的话敲了下来,权当是为了往后想起来,还有迹可循。


       人长大了,感情反倒是越来越羞于表达了。博客更新的次数一月比一月少,与旧友联络的次数也越来越疏,真怕日后会渐行渐远。得了空,还是想把旧日的相识像燕子衔泥似的一个个衔回来,毕竟人生的每一次相遇,都不是偶然的事。


       我们都只是留在了对方的游记里,如此,我却总贪恋太多,盼望后会有期。


       前年的八月在苏州给你寄了慢递,去年二月听闻你租约到期搬了家,便打电话到店里劳烦店主撤了那张明信片。想了想,留在时光里也好。大一时不懂事儿,自以为是的给你寄了幼稚的卡片,写了太多矫情的话,在此还要向你道歉。那会儿离开了你那晚送我回去的那家青旅,在留言板上写了满满的说不出口的话,知道不会被你看见,便也无所顾虑。


      你在三亚湾,在黄浦江边给我拍的照片,我都洗出来好好保存着呢,当是你给我的小鼓励吧,谢谢那时你给予的照顾及慷慨。下次还到三亚的话记得叫上我呀,轮到我请你吃正宗的椰奶清补凉了呢。


       唯有留给你最深的祝愿,愿日后一帆风顺。能在开始探访这个世界之初遇见你,是我最大的运气。

       

       行者无疆,与你共勉。

                                                       


                                                                           贰零壹伍年肆月上旬

    

    

 
评论

© 如果你看见想念在天空游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