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见想念在天空游泳

如果你认出了这是我。不要说,不要说。也不要问。

 

孤独是大海里的一勺水

如果不是接连这几日的封闭以及对未来遥遥无期的迷茫,也不会觉得,原来自己是多么孤独的一个人。

隔绝了网络,与身边的人断了联系,自从考完插本的考试,就像是疯子一般的状态。和爸妈大吵了一架,简单收拾了东西一走就是好多天,然后又一次回家,拿走了更多的衣物,在家里都没有人的时候留下了小字条“妈妈,我搭下午的火车回茂名了”,只在家里度过了简短的一个晚上,几乎连对话都没有。

后来,来到这座算不上熟悉的城市,一个星期内,急性肠胃炎,半夜去医院打点滴,然后在刚恢复后又崴了脚,连路都走不了,最后再加上一个万恶的大姨妈。实习被耽误了,一下子陷入了空绝的境地。

是不是只有当事情发展到了山穷山穷水尽的地步,才会突然想起,当初自己做这个决定的时候的无比坚定的决心,然后才会想到,或许另一个决定会更好,再怎么的糟糕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的毫无退路。仿佛,另一个的决定就一定能够通向康庄大道一样。到头来还不是要在现实面前低头,是谁说着绝不妥协的,是谁信誓旦旦的说,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甘愿。

你说想要的,终不如你所愿。

没有了网络,反倒能够安静读几页书了。走不了路没有办法出门,也终于能够好好的给自己煮一些清淡的食物,安慰一下空虚的胃。可日子久了,孤独不断的蚕食着同样空洞的心,连呼吸都变得梗塞。不知道自己能够干些什么,不知道能够去哪里,更不知道身边还会剩下谁一直陪伴。

重新又翻出了《红楼梦》,宝钗在看戏的时候给宝玉念了一句诗“赤条条来去无牵挂”。

无奈的事,你坚持了那么多年的一件事,到头来,竟是一个最愚蠢的决定。如果能够重新来过的话,可是,没有如果。

你所期许的,终不会被实现。

孤独是大海里的一勺水,是百花丛里一片小花瓣,是森林里的一片小枯叶。竟没有谁,能够给你一个家。随波逐流,随波逐流。

有时候我是那么那么的想念那个深深迷恋着你的我。她会努力的去做每一件不算情愿的事,为的是争取一个有可能靠近的理由。不害怕独处,内心丰盈,一个人走长长的路,却也觉得格外踏实。那时,心里住着一个人,想要努力触碰,所以甘愿忍受了所有的孤独。

可是,可是,撒下手的是我,没有坚持下去的是我。太过于贪恋身边人给的温暖,最后竟丢了你。

我最珍视的你。

无论是摄影还是旅行,都是你留给我的,最美好的品质。明白错过就是错,明白,喜欢的人,终究还是要远远的看着。

而自己喜欢的东西,要尽力给自己买。给足够长的时间,足够多的耐心,总有一天能够完成自己的心愿。靠的是自己,不是别人。

如果哪天我还有机会再遇见你,我一定不会那么轻易和你说再见了。再不会了。

又过了一年多了,你还好吗?

 
评论

© 如果你看见想念在天空游泳 | Powered by LOFTER